星夜弦

威卡教与神秘学译稿、笔记、自撰文和一些小故事。

【译】古典占星看盘主性格

译自《基督占星》第三册P535。此法所用分宫方法为Regiomontanus。需显示恒星。


取落入上升星座(或被1宫截夺星座)的星体为“征象星”。在该星位置具有尊贵的行星也应视为征象星。(例如上升射手,火星落射手座,则木星也视为征象星)。

若征象星和其定位星为吉星(金木),或与吉星成相位,且尊贵良好,则盘主心地善良,举止优雅;若为凶星(火土),或与凶星成相位且无力,则盘主性格恶毒、举止粗暴。若征象星为吉星或与吉星成相位,但较为无力,则盘主看似和蔼可亲,但内心肮脏,或单纯无知;若为凶星但尊贵良好,则盘主时而善良时而恶毒,或有时易怒。

水星的吉凶受与其合相的行星影响。

  1. 若水星与其他行星成合相,则受该行星影响。但若同时合多个行星,则以距离最近和尊贵最高者为准。

  2. 若水星不与任何行星相合,则以在水星位置上有必然尊贵的星体为准。此时北交视为木星(吉),南交视为土火(凶)。【译注:依照托勒密观点,北交和南交分别在双子座3°和射手座3°擢升。是其可能具有的唯一必然尊贵。】

如果同时存在多个征象星,则会对盘主的性格产生多重影响。但其中最强大的行星产生的影响最持久。当月亮进入最强行星的界(Term)或与其成相位时,盘主会显露本性。当月亮进入其他界或改变相位时,盘主将会拥有对应行星代表的性格特质。例如,当月亮进入金星的面或与金星成相位,盘主乐观开朗;在木星面或与木星成相位时,盘主性格慎重、谦虚、敬畏宗教;在火星面或相位时易怒、争强好胜、呈胆汁质性格;在土星面或相位时严肃、忧郁、悲伤、恐惧、埋头苦干。

若上升星座内无行星,则观察与月亮或水星成合相的行星。盘主的性格取决于该行星的性质。

若无行星合月亮或水星,则以第一宫的宫主星为准。但若其定位星不与其成相位,则需考察与月亮或水星成相位的行星。

若没有行星与月亮或水星成相位,则考察在月亮和水星的位置上具有最高必然尊贵的行星。

若征象星紧合恒星(一等星或二等星),则该恒星对盘主的性格举止具有巨大影响。

  • 大陵五(Algol,美杜莎之首Caput Medusae),使盘主性格顽固、暴戾,横死或致使他人横死。

  • 昴星团(Pleiades),性格放荡、多变、富有野心。

  • 毕宿五(Aldebaran,牛眼Oculus Taurus),凶猛、勇敢、适于从军,焦躁、善于煽动。若月亮合毕宿五,则为善人,特别是在第一宫时。若命主和月亮同时合毕宿五,则为杀人犯;若命主为雄性行星,太阳无力,则更有可能成为杀人犯。土星合毕宿五时严重受损,思维古怪、性格邪恶。

  • 五车二(Capella,小羊the Little Goat),使人富有好奇心,但谨慎、胆怯。见多识广,喜爱新鲜事物。

  • 参宿三(Mintaka,俄里翁的腰带the Girdle of Orion),使人头脑敏锐善于理解、记忆。勤劳。

  • 南河三(Procyon,小犬星the Lesser Dog Star),使人粗鲁、易怒、高傲、粗心、暴戾、轻浮。

  • 北河三(Pollux,拳术师Hercules),使人狡黠、善用计谋、勇猛、大胆,但鲁莽、残忍。

  • 轩辕十四(Regulus,狮心Heart of the Lion或蛇怪the Basilisk)。若征象星或一宫主紧合该星,则盘主宽宏大量,慷慨、文明,愿意遵守规则,或拥有统治他人的雄心。

  • 心宿二(Antares,蝎心the Scorpion’s Heart),使人鲁莽、饥渴,刚愎自用,将因顽固自毁。

  • 角宿一(Spica,少女的麦穗the Virgin’s Spike),使人性格亲切甜美,乐于学习艺术和科学。若与水星相合,则富有发明才能。若合土星,言辞锋利,固执己见,咄咄逼人。若合火星,性格刻板、冷淡。

  • 织女一(Wega/Vega,竖琴Lyra),性格严肃、庄重,但虚伪。往往好色、淫荡。

  • 河鼓二(Altair,牵牛星或天鹰Aquila),性格英勇、自信、永不屈服。流血屠杀。性格粗暴易怒。

  • 牛宿六(Bos,山羊的脸Rictus Capricorn),合水星时意志坚定,思维敏锐。

  • 海豚座(the constellation of the Dolphin),使人外表单纯,爱好放鹰打猎及其它运动,但两面三刀,虚情假意,心口不一。

  • 天津四(Deneb Adige,天鹅尾the Tail of the Swan,Cauda Cygni),使人聪明,擅长学习,富有知识。


评论
热度(4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夜弦 | Powered by LOFTER